两道菌菇菜,一凉一热,感受家的味道!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0-09

      来源:味谷的厨房

    一、凉拌银耳木耳
     
    食材:银耳 半朵、干木耳 5克、大蒜 5瓣、生抽 2勺、蚝油 1勺、香醋 1勺、白糖 1茶匙、香葱 少许
     
    1、将银耳和干木耳放入清水里,浸泡半个小时,把木耳和银耳都泡发。
     
    2、剪掉银耳黄色的根,撕成小块,木耳搓洗干净,木耳和银耳焯水后备用。
     
    3、锅里放少许油,放入大蒜炒出香味。喜欢吃辣椒的还可以放一点小米辣,放入生抽、香醋、蚝油、白糖拌匀。
     
    4、将煮好的酱汁连同大蒜一起倒到银耳木耳上,撒上葱花,拌匀后腌制10分钟左右吃,爽口又入味。
     
    二、三杯杏鲍菇
     
    食材:杏鲍菇 2个、青辣椒 1根、红辣椒 1根、白糖 1勺、生抽 3勺、料酒 1勺、麻油 1勺、老抽 半勺、盐 少许
     
    1、杏鲍菇切滚刀块,放少许盐拌匀,沙出水分,这样炒杏鲍菇的时候才不会出水。
     
    2、准备好配料。辣椒切成块,大蒜切碎,生姜拍烂,容易出味。
     
    3、准备好调料,煮的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。1小杯白糖、1小杯生抽、1杯料酒。
     
    4、杏鲍菇出水后挤干水分,炒锅放少许油,倒入杏鲍菇,炒至杏鲍菇边缘微焦。
     
    5、放入白糖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和芝麻油,翻炒均匀,最后倒入青辣椒和红辣椒翻炒均匀,颜色漂亮又好吃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