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季润燥,食用木耳、银耳五注意!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0-11

      来源:红网

          秋季天气干燥,木耳和银耳因“补益脾胃、滋阴润肺”备受消费者喜爱,小编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食用木耳、银耳时要注意以下五点,谨防食物中毒:
     
          一、先将其表面清洗干净,再使用干净容器和水泡发。泡发过程中勤换水。泡发后如发现耳片发黏、软、无韧性或有异味,务必丢弃。
     
          二、建议每次适量泡发,泡发好后及时食用;如需过夜,用保鲜袋分装,放在冰箱冷藏室。
     
          三、不要食用自采鲜银耳或鲜木耳,特别是已变质的鲜银耳或木耳,引起中毒的风险极高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四、不提倡消费者从农贸市场等场所购买木耳菌种后随意自行栽培、食用,避免因缺乏栽培知识,无法科学控制木耳的培养环境(如温度、湿度等),存在椰酵假单胞菌污染及产生毒素的风险。
     
          五、食用木耳、银耳后一旦出现身体不适,应及时就医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