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耳和它绝配,营养翻倍还美味!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0-14

      来源:暖暖的味道

          肉嘟嘟的木耳可是许多人餐桌上的常见食材,平常除了凉拌、烹炒外,你有没有试过用它来调各种馅儿?
          ① 素馅:木耳+香菇+鸡蛋,3种自带鲜香的食材调成馅,没有肉却比肉还香,包饺子、包子,吃着特别过瘾。
     
          ② 肉馅:有素三鲜当然也肉的,而且不止有肉,还可加入豆腐、各种时蔬增加营养。您可能不知道,这豆腐和木耳可是绝配!
     
          豆腐富含优质的蛋白质且钙含量高,但它属于0膳食纤维食物,搭配上膳食纤维丰富的木耳,就既能补蛋白、补钙又能助清肠。要是用老豆腐的话,这营养还能再加一层,它里面“胆固醇的克星”植物固醇较多。肉末、木耳、豆腐、蘑菇、胡萝卜、芹菜... 简单一炒就是一份鲜美多汁的馅料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