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欲不振?建议安排这几道菌菇菜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0-20

      来源:锦绣V山东

    一、黄焖鸡
     
    【所需食材】
     
    鸡排腿两个、香菇几个、生姜片适量、干辣椒几个、黄焖鸡酱料适量、青红椒各一个。
     
    【做法步骤】
     
    1、先将鸡排腿斩成块,再改刀成3厘米左右的大小。为了保留黄焖鸡鲜嫩的口感,处理好鸡肉后不要焯水,加温水浸泡几分钟,揉搓出血水,多清洗几遍,直到水变得清澈,捞起沥干。
     
    2、香菇加温水泡发,切成条状备用。沥干的鸡肉放入砂锅,再加生姜片、干辣椒。准备一个碗,倒入100克黄焖鸡专用酱料,再加600克清水,搅匀化开后,倒入砂锅,不用再加其他的调料。
     
    3、然后倒入切好的香菇,盖盖大火煮开后,中火煮十五分钟,中途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配菜,十五分钟后转大火收汁,收汁的时间大概为五分钟,这一步很关键,让鸡肉充分吸收汤汁。起锅前两分钟倒入青、红椒,增加香味,好吃的黄焖鸡即可出锅。

     
    二、木耳炒黄花菜
     
    【所需食材】

    黑木耳、新鲜黄花菜、大葱、高汤、盐、水淀粉
     
    【做法步骤】
     
    1、木耳撕成片,黄花菜、大葱切段;
     
    2、锅烧热,放入油,放入大葱炒香;
     
    3、倒入木耳、黄花菜煸炒,加入适量高汤,转至中小火煨熟;
     
    4、加适量盐调味,用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。

     
    三、酥脆杏鲍菇
     
    【所需食材】

    杏鲍菇、鸡蛋、面粉、面包糠、盐、黑胡椒
     
    【做法步骤】
     
    1、杏鲍菇洗净,手撕成长条状,撒盐浸一下水分,待10分钟后,将水倒出。
     
    2、鸡蛋磕在碗里,搅拌均匀,加面粉,拌成面糊状,面包糠备好。
     
    3、杏鲍菇沾面糊,再沾面包糠,放置待用。
     
    4、锅里倒油烧至6成热,将裹面包糠的杏鲍菇放入炸至金黄色捞出,即可享用。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