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版干锅茶树菇做法,经济实惠味道赞!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0-29

      来源:小猫爱厨房

    ——【干锅茶树菇】——
     
    【制作主料】:茶树菇1把、猪梅花肉或者五花肉1小块、小白菜2颗
     
    【制作调料】:生姜1块、大蒜3-4半、干辣椒3-4个、青蒜苗2棵、青红辣椒各2个、豆瓣酱1勺、生抽1炒勺、料酒1勺、白糖1小勺
     
    ——烹饪步骤——
     
    【步骤一】:把茶树菇放入盆中,添水,放入1勺盐浸泡10分钟,然后一根一根清洗干净,再切成4-5厘米左右长的段装盘备用。
     
    【步骤二】:把生姜和大蒜都切成片、干辣椒切成小段、青红尖椒切成圈、青蒜苗切成寸段、小白菜清洗干净改刀切成小段,然后分别装盘备用。
     
    【步骤三】:把猪梅花肉或者五花肉切成硬币厚的薄片,装入碗中备用。
     
    【步骤四】:锅中添水大火烧开,把茶树菇倒入锅中焯水2分钟,捞出来把水控干备用。
     
    【步骤五】:锅中放入少许油烧热,倒入沥干水分的茶树菇,继续大火翻炒,把茶树菇的水分炒出来,炒至茶树菇有点微黄,然后出锅装盘备用。
     
    【步骤六】:热锅冷油,油要少放点,把猪肉倒入锅中,用中火慢慢煸出油脂,肉变得稍微有点微黄,然后倒出多余的油,这样炒出来的猪肉的口感不会太腻。
     
    【步骤七】:然后放入姜蒜和干辣椒、豆瓣酱炒出香味,放入料酒、生抽、老抽,继续用中小火炒出酱香味道。
     
    【步骤八】:调料香味炒出来,倒入茶树菇,同时放入1小勺白糖,继续翻炒均匀,差不多翻炒2分钟左右。
     
    【步骤九】:茶树菇翻炒2分钟,倒入小白菜、青红尖椒,大火继续翻炒差不多1分钟左右,把小白菜翻炒断生。
     
    【步骤十】:差不多茶树菇翻炒1分钟后,放入青蒜苗,喜欢鸡精的放点鸡精,最后放入1勺花椒油,大火继续翻炒均匀出锅成菜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