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种适宜在冬季烹食补身的菌类,千万别错过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1-15

      来源:泉州晚报

          在冬季烹肉时,选用一些美味又营养的菌类来与之搭配制成鲜美“暖食”,可补养身体,帮助人体增强抗病能力,以抵抗寒潮侵扰。


     
          羊肚菌与其他菌类相比,味道一点都不逊色,其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,食用后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、抗疲劳、抗病毒等诸多功效,是一种适宜在冬季烹食补身的菌类。
     
          鸡肉、鸭肉、鸽肉等禽肉可以搭配羊肚菌同煮。为较好地保留羊肚菌的营养,可用焖炖或煲汤的方式处理。借由火力的“催化”,肉类食材中释放出的油脂会补充羊肚菌口感上的不足,而经由慢煮的烹调,所煮出的菜品能够较好地保留羊肚菌所含有的营养,让人尝鲜之余,也能获得健脾养胃、提神补脑的食补效用,且有助于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。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