它被称作“森林中的红宝石”,养生功效不可小觑!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1-21

      来源:搜狐

          牛樟芝被誉为“森林中的红宝石”,早期被台湾原住民于无意间发现,食用之后不但可以解酒而且神清气爽、精神提振、疲劳感顿时消失,体力也增强不少,长期服用有许多族人身上发现多年的慢性疾病神奇治愈,所以多年以来,台湾原住民将牛樟芝视为祖传神秘灵药,那么牛樟芝到底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?
     
        1.解毒、排毒
     
        牛樟芝被视为解毒剂,凡食物中毒、腹泻、呕吐、农药中毒均具有解毒作用。樟芝其实具解百毒之效,包括毒品、重金属、化学品。在民间,樟芝被视为非常有效的解毒剂。举凡食物中毒、腹泻、呕吐及农药中毒等均有非常好的疗效。早期的原住民及林务局工作人员,都会随身携带樟芝,一方面怕自己不慎在外吃错东西导致食物中毒,另一方面亦可随时帮助他人,利人利己。
     
        2.解酒、解宿醉
     
        实验研究显示,牛樟芝具有减少酒精性对肝伤害的功能。专家指出,虽然樟芝对于酒后或宿醉的解酒效果非常显著,不过并非用来增加酒量,以求千杯不醉,那是错误的方式。据了解,每年原住民因饮酒过量而导致肝病变死亡的机率一直居高不下,且宿醉的经验令人非常难受,因樟芝的出现,对他们而言就如同是神的恩典般的神奇。
     
        3.抵抗病毒、预防流行性感冒、肠病毒、提高免疫力
     
        牛樟芝成份中含有的多醣体能活化细胞、改善体质,增进人体内的免疫调节,除了能早期预防流感病毒的感染、提高免疫力之外,更能抵抗流行性感冒和与肠道有关的病毒。
     
        4.抵抗过敏、气喘
     
        许多因为过敏体质而产生过敏性症状(如食物、呼吸、皮肤过敏)的人表示,他们在服用牛樟芝后,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改善。这是因为牛樟芝具有双向调节免疫力的功能,除了能强化免疫系统外,更能调整过剩的免疫力,预防组织胺(histamine)的释放,使过敏原进入体内后就不再引起过敏现象。
     
        5.防癌、抑制癌细胞的生长
     
        对于癌症末期病患常见的剧烈疼痛、食欲不振等等现象,具有相当显著的改善作用。许多癌症受访者也表示,他们在服用牛樟芝后,许多癌症的不适症状如体力不支、疼痛、食欲不振等也获得大幅度的改善,日常生活更因此而逐渐恢复正常。
     
        6.肝炎、肝硬化、肝癌
     
        牛樟芝含有丰富的三萜类及多醣体,具有保护肝脏、促进肝细胞再生、对抗肝癌的疗效。
     
        7.肠胃病、帮助大小肠蠕动、防止便秘
     
        研究证实,多种肠道菌会受到三萜类及多醣体的抑制,因此牛樟芝能有效地改善肠胃方面的疾病,如胃炎、胃溃疡、十二指肠溃疡、便秘等等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