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菇营养价值虽高,但这6类人要注意了!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1-23

      来源:健康周周谈

     


     
          1、湿气过重的人群
     
          对于那些体内湿气较重的人群来说,吃了香菇会使体内的湿气更加严重,因为香菇算得上是一种发物,不太适合湿气重的人群食用。
     
          2、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
     
          香菇虽说是一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,有利于促进肠道的蠕动,从而改善便秘的情形。但对于消化道功能很弱的人士来说,吃了反而会给肠胃增加额外的负担,不利于消化。
     
          3、痛风患者
     
          香菇中含有的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,会使有痛风症状的人吃了之后病情加重,不利于身体健康。

          4、宿疾患者
     
          一般来说,对于那些有宿疾的人而言,食用香菇会对疾病的恢复造成不利的影响,甚至可能导致旧病复发,危害自身健康。
     
          5、生产后的产妇
     
          香菇食用起来味干性平,但实质上,它是一种偏向于寒性的食物。刚生产后的孕妇吃了的话,可能会加剧体内的寒气,不利于产后身体的护理和恢复。
     
          6、老人与小孩不宜吃得过多
     
          香菇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难消化的食物,吃的时候就需要仔细咀嚼后才会好消化一点。而对于老年人来说,到了他们这个年纪,牙齿的咀嚼功能会大大减弱,吃了之后就比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。
     
          而对于小孩来说,他们的咀嚼以及消化的功能都还不是很完善,吃得过多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,引起一些身体不适症状的出现。因此,对于老人和小孩,香菇的最佳吃法是切成丁或切成末。
     
          除此之外,在食用香菇时,也要注意很多其他的搭配事项,比如不要将其与河蟹一起食用,否则就极易导致人出现结石的病症,危害身体健康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