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树花炒肉片,口感不一般!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1-30

      来源:广东麦特快乐家园

    灰树花俗称“舞菇”,是食、药兼用蕈菌,其气味、清香四溢,沁人心脾;其肉质脆嫩爽口,百吃不厌;灰树花具有松蕈样芳香,肉质柔嫩,味如鸡丝,脆似玉兰。灰树花不仅营养丰富,而且鲜美可口,可烹调成多种美味佳肴,烹调后具有鲜、脆、嫩的特点。在烹饪方式上可炒、烧、测、炖、冷拼、做汤、做馅等多种吃法。所以现代许多烹饪大师都十分推崇利用灰树花做各种佳肴,更是现代化家庭餐桌不可多得的山珍。
     
    食材:灰树花30克、瘦肉150克、青红辣椒各1个、姜片、料酒、淀粉、胡椒粉、酱油、生抽、食盐、食用油各适量。
     
    做法:
     
    1、将灰树花用温水泡发10分钟左右。
     
    2、把泡发好的灰树花掰成单个菌朵,用清水浸泡、冲洗干净,然后挤干水分,备用。
     
    3、将青红辣椒洗净,切成片备用。
     
    4、瘦肉洗净,切片,加入姜片、盐、料酒、酱油、胡椒粉、淀粉抓拌均匀,腌制10分钟,淀粉可以锁住猪肉中的水分,吃起来更加鲜嫩。
     
    5、炒锅中倒入适量的油,油热倒入肉片,下姜片爆香,用大火爆炒,炒至肉变色,淋酱油、生抽同炒。
     
    6、灰树花入锅中翻炒片刻,加入适量的开水,中火煮3分钟左右。
     
    7、待汤汁基本收干加入青红菜椒,加盐、鸡精、葱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     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