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来碗“它”,清肺润燥最适合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2-15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食材:雪梨1-2个,银耳1-2朵,冰糖30克,红枣4个,枸杞3粒。
     
    第一步:将雪梨清洗干净之后,一分为四,斜刀去掉果芯,放砂锅里面备用,不建议大家去皮,因为雪梨皮营养成分非常多,而且带皮的雪梨煮的时间长也不容易碎掉。
     
    第二步:提前将银耳用清水泡发,大概泡10几分钟就可以了,再去掉根部,然后切成小块,切好后也放到砂锅里面。
     
    第三步:将红枣和枸杞清洗后也放入砂锅中,加入没过食材2倍的清水,然后放入30克的冰糖,甜度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适当的增减。
     
    第四步:将砂锅盖上盖子,开大火煮开,煮开后改成小火,熬1-1.5个小时左右,熬足了时间银耳也会变得软烂,起胶,时间到后,就可以关火,盛碗享用了!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