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年货必备指南——如何挑选优质的黑木耳?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2-22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1. 看外形
     
    因为黑木耳的生长比较缓慢,所以优质的黑木耳比较厚实,也比较均匀,卷曲较少,这样的黑木耳营养价值比较高;如果黑木耳看起来比较薄,大小不均匀,卷曲较多,且叶片边缘位置有破损或者一捏就碎,这样的黑木耳就不要购买。
     
    在购买时还需要看黑木耳的颜色,挑选时千万不要挑选两面都发黑的木耳,因为正常的黑木耳,正面为黑褐色,背面是呈现灰白色,且有许多细小的绒毛;如果说黑木耳的两面都比较黑,说明这种木耳是经过人工染色的,尽量不要购买。
     
    2. 掂重量
     
    我们经常买的黑木耳都是经过干燥晾晒制成的,在干制的过程中木耳的水分会被蒸发,所以说越干燥的黑木耳越好。越干燥的黑木耳重量越轻,所以在选购的时候,可以拿在手里掂量一下重量;干木耳越重,证明木耳的含水量比较高,也不容易存放。
     
    3. 闻味道
     
    在选购黑木耳时,可以闻一下,优质的黑木耳味道是带有一股淡淡的菌香味;而劣质的黑木耳会有异味、酸味,或者是一股刺鼻的味道,这样的黑木耳大都是经过二次加工的木耳,一定不要购买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