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来看,银耳的这些秘密我只告诉你!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2-24

      来源:黔宝乡树

    银耳,又称白木耳,是一种生长于枯木上的胶质真菌,因其色白如银,故名银耳。
     
    银耳是一种柔软而带有弹性的菌类食材,营养价值较高,被称为菌中之王,是一种滋味诱人的滋补佳品,对身体有诸多好处。
     
    主要功效
     
    01 美容
     
   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银耳具有美容的功效,多吃银耳能补充人体的胶质,能有效帮助人体去除痘痘和斑点,对皮肤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,尤其是用来煲汤,效果最好。
     
    02 抗氧化
     
    银耳中有一种成分是银耳多糖,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,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能力。
     
    03 补钙
     
    银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,医学研究表明,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吸收钙元素,达到补钙的效果,特别适合在发育期的孩子,平时在食物中可以加一些银耳给孩子食用。
     
    04 减肥
     
    银耳的一大重要营养元素就是膳食纤维,膳食纤维在医学上是减肥的有效物质,它能极大促进人体肠胃系统的蠕动,所以想减肥的人要多吃银耳。
     
    05 养胃
     
    银耳具有养胃的功效,银耳性温、益气,能有效保护人体的胃粘膜系统,所以胃不好的人在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银耳。
     
    06 排毒养肝
     
    医学上研究表明银耳能帮助人体有效排除肝脏中的毒素,能有效保护人体的肝脏系统,所以多抽烟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银耳。
     
    食用禁忌:银耳食用功效出色,对人类身体有诸多好处,但它在食用时也有一些禁忌,最重要的就是那些变质的银耳禁止食用,再者就是煮好的银耳过夜后不要食用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