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常菌菇茄子煲,好吃到停不下来!

    发布时间:2022-12-27

      来源:下厨房 珈伊Sherry

    用料:
     
    茄子   3个约250克
     
    海鲜菇   1把50克
     
    鸡或猪肉丝   50克
     
    盐   2克
     
    白糖   2克
     
    生抽   1勺
     
    葱   2根
     
    菌菇酱   1勺
     
    淀粉  1勺
     
    蒜   5瓣
     
    生姜   2片
     
    做法:
     
    1. 肉丝(鸡肉丝猪肉丝皆可)加淀粉加盐,腌一会入味,备用。
     
    2. 蒜5瓣,生姜2片,切好备用。
     
    3. 海鲜菇洗好,三根茄子洗好切好。油锅加热,放入茄子充分煸炒,煸到茄子都变色,且油又多出来,盛出来备用。
     
    4. 用刚刚煸过茄子的油,加热生姜和蒜,煸一下,加入肉丝翻炒(注意不要粘锅),变色即可。
     
    5. 将半熟的肉丝推到一边或者盛出备用,倒入海鲜菇,煸炒3分钟左右。然后加1-2小勺菌菇酱、1勺生抽、2克糖(根据自己口味可以调整)。
     
    6. 加入之前的茄子和肉丝,搅拌均匀后,转小火焖一会,直到茄子变软入味即可,大概5-8分钟。最后撒一些葱花,盛出即可。
     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