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菇清洗、泡发等技巧,不清楚的速看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1-03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1. 香菇的清洗
     
    应先用冷水冲洗香菇表面,然后“鳃页”朝下放置于温水盆中,待香菇略微变软、“鳃页”张开后,再用手朝同一个方向轻轻旋搅,让泥沙徐徐沉入盆底。
     
    2. 香菇如何泡发
     
    干香菇鲜嫩可口,香气诱人,但在食用之前必须提前泡发,否则会严重影响口感;如果泡发方法不当,也会使其变得淡然无味。香菇的特别味道来自蘑菇香精和鸟苷酸两种成分。尤其是鸟苷酸,它的鲜味强度是普通味精的几十倍。泡干香菇的时候,最好用20℃~35℃左右的温水,这样既能使香菇更容易吸水变软泡胀,又能使鸟苷酸充分分解,散发出鲜味来。另外,浸泡的时间别太长,等菇盖全部软化,就要立即捞起沥干。
     
    3. 香菇如何储存

    干香菇尽量真空储存,开袋后也要放置于干燥通风处,并尽快食用,避免返潮和霉变。泡发好的香菇要放在冰箱里冷藏才不会损失营养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