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菌菇瘦肉汤,清甜润肺,提高免疫力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2-02

      来源:吴妈厨房

    萝卜和瘦肉都是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,枸杞和红枣营养很丰富,能够起到补气、活血、滋补润心的作用;菌菇和芡实具有提高机体免疫、这道萝卜盅,清甜又润肺,对气血不足脾虚的人也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。今天分享这道清甜润肺,好吃有营养的菌菇瘦肉萝卜盅。
     
    准备食材:白萝卜1个,瘦肉50克,猴头菌+鹿茸菇+虫草花适量,红枣2个,枸杞8克,芡实15克。

    步骤:
     
    1) 处理干净所有食材,把菌菇都切成小段,红枣去核切小粒。
     
    2) 猪肉切成小粒后加入料酒和胡椒粉搅拌一下待用。
     
    3) 白萝卜削去皮,切成6CM一段,挖去中间部分,注意不要把底部挖穿。把挖出来的萝卜切成碎粒待用。
     
    4) 锅烧热加入少许食用油,把除了萝卜盅外的所有食材倒入锅中翻炒一下,加入少许开水和适量盐煮开后关火。
     
    5) 把煮好的食材分别装入萝卜盅内,余下的食材装入小碗中,把萝卜盅放入蒸架上。
     
    6) 蒸锅放入适量水煮开,放入蒸架,大火蒸40分钟左右即可。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