菌菇干货的泡发时间有什么讲究?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2-13

      来源:今晚报

          很多人都知道木耳泡久了会产生毒素,食用后极易引起食物中毒。木耳、香菇、银耳这类干货的泡发时间有什么讲究呢?专家提示,室温下泡发不要超过两个小时,在冰箱冷藏室泡发不要超过四个小时。

          木耳、香菇、银耳这些干货是由大量多糖组成的,多糖为细菌繁殖提供了条件。泡发时间过长,水中的微生物生长繁殖,并且会产生各种致病菌。实际上,泡发木耳、香菇、银耳这类的干货,用自来水浸泡,放在室温下一至两小时就可以达到最佳泡发状态,超过两个小时会开始滋生细菌,泡发时间越长滋生的细菌数量越多。放在冰箱冷藏室中,两个小时也能够充分泡发,泡发超过四个小时也会开始产生细菌。泡发过的木耳、香菇、银耳可以用沸水焯烫一下,焯烫一分钟左右可有效杀灭残留的细菌。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