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春后要多喝汤,这样做一锅不够喝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2-15

      来源:每天学点小知识

    立春虽然已过,但由于处于冬春的换季,北方早晚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。立春以后多喝汤,“胜似神医良药方”。汤是滋润的“营养品”,无论是小孩子还是老年人都可以常喝一喝。而且春天的饮食不能过于干、过于燥,那么润肠胃的“汤”就是补身体的不二选择。下面分享一道猪蹄菌菇汤,不仅味道好,做法也简单。

    菜名:【猪蹄菌菇汤】

    做法:
     
    (1)猪蹄上的毛可以拿火烧,烧焦放水里浸泡,然后刮刀刮一刮就可以;
     
    (2)洗干净猪蹄后剁成小块,直接冷水下锅,放两瓶盖料酒,一小勺食盐;
     
    (3)大火煮开去掉浮沫,继续中火炖煮20分钟。20分钟后拿出来冲洗干净;
     
    (4)猪蹄放进电饭煲或高压锅中,加姜片,葱段,适量撒一点食盐,炖软炖烂;
     
    (5)猪蹄炖30分钟后,把洗好的菌菇加进去,煮上十几分钟,胡椒粉调个味,不够咸可以再适量加一点食盐,出锅前撒一点葱花。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