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对金针菇,这三点一定要留意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3-10

      来源:新闻坊

          1、会挑选,口感更美味
     
          在购买金针菇时,最好挑选菌盖半球形、没开伞、未开裂、无小黄斑的。颜色要选均匀,呈乳白色或淡黄色的。这样的金针菇一般比较新鲜。长度方面,菌柄长在十五厘米左右的成熟度通常较为合适。外形方面,整体均匀整齐,根部少粘连的品质也比较不错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小贴士:金针菇有一个亲戚是黄金针菇,它的颜色本身就是发黄的,大家购买时要注意区分。
     
          2、切碎吃,营养易吸收
     
          想要金针菇更易于消化吸收,可在烹饪前就将其切碎。另外,吃的时候也别忘了多多咀嚼,这样同样有助于避免“明日见”的尴尬。
     
          3、巧存放,延长保鲜期
     
          金针菇通常怕热、怕潮。买回家后如果暂时不吃,或是一次吃不完,可以先用纸巾吸干表面多余的水分,然后用保鲜膜或纸包裹好,放入冰箱里冷藏保存起来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