菌菇的鲜味来自哪?干的和鲜的怎么选?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3-30

      来源:综合CCTV回家吃饭

    市场上既有新鲜的蘑菇,也有干燥的香菇、木耳等等。一般而言,新鲜的食物风味口感更好,不过有一些蘑菇是例外,比如香菇。
     
    蘑菇的鲜味来自于游离的氨基酸和呈味核苷酸。香菇因含有鸟苷酸盐而鲜。因为这种核苷酸是由其他物质转化而来的,干燥的过程中这个转化会大大增加,所以干香菇通常就比鲜香菇味道更鲜。
     
    不过鲜味毕竟只是风味口感的一个方面,很多种类的新鲜蘑菇口感还是要好得多。
     
    简单说来就是:如果是炒、涮之类追求鲜嫩的做法,还是新鲜的好吃;如果是炖、煮之类讲求喝汤的做法,干蘑菇就有一定优势。
     
    菌类含有的这种维生素大多数人都缺!
     
    它就是维生素D!很多家长都知道,缺乏维生素 D(VD)可能会影响钙的吸收,进而影响孩子的身高。于是各位爸妈们纷纷加入了给孩子补 VD 的阵营。
     
    但同时也想提醒各位成年人:虽然已经不长个了,但VD还是要补。尤其是中老年人,孕产妇等人群,如果一直不重视补充 VD,可能会引起很多麻烦。
     
    生活中常见的香菇、银耳、木耳等菌类,它们虽然不起眼,但 VD 含量很优秀,还能提供膳食纤维。每天适量吃点,健康又美味!(综合CCTV回家吃饭)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