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建议中老年人多用红枣和这种菌类煮汤喝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5-18

      来源:市井觅食记

    夏季建议常喝木耳红枣汤,看似不搭的两种食材,却是天然的绝配食材,老话说“日食三枣,长生不老”,红枣中含有丰富营养元素,补充身体元气、促进新陈代谢,而木耳是一种常见的菌类,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、木耳多糖等,植物胶质和膳食纤维也较多,经常吃有利于清除体内垃圾,尤其是建议中老年人经常喝,给身体补充元气的同时,还能让身体保持轻盈感,神采奕奕气色好。
     
    所需食材:红枣10颗、干木耳20克、少量陈皮、红糖1小块。

    步骤:
     
    1、干木耳清洗掉表面的灰尘,放入清水中泡发,去掉根蒂,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,再次用清水冲洗干净,红枣清洗干净,对半切开后去掉果核,陈皮清洗后放入清水中浸泡。
     
    2、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,将处理好的木耳放入锅中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左右。
     
    3、加入红枣和陈皮,继续煮20分钟左右,这时的汤已经比较少了,加入红糖搅拌至红糖融化即可。
     
    小贴士:
     
    简单的一道小甜品汤,营养还是比较丰富的。红枣中的含糖量比较高的,在炖煮的过程中部分糖分会融入汤中,即使不添加红糖,木耳红枣汤也会有一丝味甜。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或者身体实际情况,选择是否添加红糖。
     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