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香菇一口排骨,香“迷糊”了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5-23

      来源:下厨房

    用料:  
    干香菇 10朵
    肋排 2根
    生抽 4勺
    料酒 3勺
    冰糖 2勺
    老抽 1勺
    八角 5个
    花椒粉 小半勺
    盐 适量
    生姜 10多片
     
    做法:  
    1. 干香菇洗净后放水里,撒一点盐,抓匀,浸泡一个小时;
    2. 准备个料汁:生抽4勺,料酒3勺,冰糖2勺(约10颗),老抽1勺,八角5个,花椒粉小半勺,加一点点水搅拌一下;
    3. 肋排切块,生姜切片,排骨焯水(冷水下锅,煮开后等3分钟),关火,把排骨用温水洗干净后捞出来,沥干水分放盘子里备用;
    4. 倒一点油,热锅,放入姜片翻炒,倒入排骨翻炒一会儿,再倒入料汁翻炒,让排骨均匀裹上料汁;
    5. 加入0.5升开水,再倒入香菇及泡香菇的水,盖上锅盖中火煮30分钟左右;
    6. 开盖,开大火收汁,这个过程大概5-10分钟,注意不停翻拌以防粘锅,等收汁完毕,关火装盘。(作者:可可与鱼)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