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二阳”来了,你的免疫力够吗?让灵芝为你“保驾护航”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5-27

      来源:菌物健康

          病毒沉寂了数个月,近日似乎又活跃了起来。二阳话题引来诸多讨论,全国各大医院发热门诊人数持续上升。这一波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三类人群:未被感染人群、新冠抗体已经下降的人群、存在免疫缺陷人群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当然,最值得信任的还是自身的免疫力。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重要防御机制,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病毒、细菌等异物,处理衰老、损伤、死亡、变性的自身细胞,同时识别和处理体内的突变细胞、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。用通俗的话来讲,免疫力就是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,免疫水平高的人相对而言会更健康、更不易患病。


     
          灵芝对免疫系统的作用
     
          灵芝是《本草纲目》唯一能入五经,补益全身五脏之气的药物。当病毒来袭,灵芝可以为脏器搭建起保护罩,抵御外侵,减弱各大功能脏器的受伤程度。
     
          而根据现代医学解释,灵芝多糖能提高人体内各种免疫细胞的数量与活性,增强其识别和毒杀病菌、病毒的能力;还能调节体液免疫水平,使免疫球蛋白不会过高或过低,从而达到扶正固本、稳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。
     
           灵芝多糖能使衰老及受损细胞得到修复,并再生新的细胞,从而恢复各脏器功能,恢复身体各系统机能。灵芝对免疫、神经、内分泌等各系统机能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。
     
          此外,灵芝含有很多提高免疫力的成分,如:核苷酸、氨基酸、灵芝甾醇等等。正因其对增强免疫力的积极有效作用,所以灵芝能被列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营养补充剂的名单里。
     
          与新冠长期共存,增强体质不能松懈
     
          近期,中科院院士高福等专家学者就长新冠、疫苗和药物研发等话题展开交流。高福认为,长新冠是一个基本事实,不要回避,不要因为长新冠可能对人类有影响就不敢讲,这不是科学的态度。因此,为身体打好免疫基础更是尤为重要。
     
          灵芝“扶正固本”的作用,不仅历经数千年验证,也在现代医学研究中得到认可。值得注意的是,灵芝与西药不同,对体质的影响更在于细水长流的调理,贵在长期坚持。无论任何时候,未雨绸缪的预防,都比临阵磨枪来得更有意义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