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肚菌营养丰富,但这四种人要慎食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5-29

      来源:营养师可可

    羊肚菌营养丰富,对人体的健康有一定好处,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,一般不能吃羊肚菌有这四种人,分别是过敏体质患者、高尿酸血症患者、胃炎患者、肾脏功能障碍患者,具体分析如下:
     
    1. 过敏体质患者:羊肚菌有一定的致敏因素,过敏体质患者食用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、红肿、丘疹等过敏症状,不利于身体健康。
     
    2. 高尿酸血症患者:羊肚菌中含有一定的嘌呤,如果高尿酸血症患者过量吃羊肚菌,会使人体摄入过多的嘌呤,可能会引起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,从而会加重病情。
     
    3. 胃炎患者:羊肚菌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如果胃炎患者吃羊肚菌,可能难以消化,从而会损伤胃壁,容易加重胃炎引发的症状。
     
    4. 肾脏功能障碍患者:羊肚菌含有一定的钾元素,摄入钾元素后一般需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,肾脏功能障碍患者的肾脏功能减弱,如果吃羊肚菌,可能会导致肾脏病情加重,所以,不建议肾脏功能障碍患者吃羊肚菌。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