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茸菇历史知多少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6-19

      来源:贵福菌业

           民谚有云:“要想身体好,菌汤是个宝;若要身体瘦,多吃菌子少吃肉。”
     
           中国人吃菌菇的养生历史悠久,相传药王孙思邈在峨眉山采药,经常去县城行走,却遇见曾经患浮肿病的教书先生在路上健步如飞。他感到非常的疑惑,心想此人病情危重,已经无法治疗,如今却像个健康人,他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?经过询问才知是喝了异样的菌菇汤。原来峨眉山有个破庙里住着母女二人,母亲常年患病,姑娘名叫荷叶,为维持生活,她天天到山上采蘑菇,再到县城去卖。
     
          有一天她在林深处枯树下,发现了三朵异样的蘑菇,形状像许多把小伞,盖有铜板大,把有数寸长,颜色灰亮。到城里去卖时也顺便把那三朵蘑菇带去,但没有人买它。直至某日,她卖完蘑菇准备回家时,有个青年跑来说他父亲病了好多年,病危中忽然想起吃蘑菇,不料姑娘已将蘑菇卖光了,就只剩下那三个异样的蘑菇,青年便买了急忙赶回家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后来昏迷的老人喝了蘑菇汤,第二天居然醒过来了,一连喝了三天,竟然奇迹出现,病情好转,而且还能到街上转悠了。药王孙思邈听了非常惊奇,便上山寻访到这种神奇的蘑菇,并用姑娘的名字,称之为“荷叶离褶伞”。
     

     
           这个“荷叶离褶伞”就是近年来海内外十分紧俏的鹿茸菇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