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工野生菌时,一定要注意如下几点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8-10

      来源:普洱发布

     
    目前,食用野生菌中毒大致可分为6种类型,分别是胃肠型、神经精神型、溶血型、肝脏损害型、呼吸与循环衰竭型,以及光过敏性皮炎型。一旦中毒,轻则恶心、呕吐、乏力,重则出现幻觉,最严重的甚至可在食用后数小时内引发多脏器衰竭,致死率极高。
     
    加工野生菌过程中,应注意如下几点:
     
    1. 买来的野生菌不要混在一起炒或煮,最好每次食用一种野生菌,另外食用野生菌最好不要过量。
     
    2. 在加工烹调买来的野生菌时采用的方法要得当。不论是哪种菌子,都不要凉拌吃,其次,不论炒还是烧汤,都要炒熟煮透,不要用急火快炒。
     
    3. 吃菌时不要喝酒。有的野生菌虽然无毒,但含有的某些成分会与酒中的乙醇发生化学反应,同时,酒精会导致全身血管扩张,从而导致血液加速,增加毒素的吸收,进而引起中毒。
     
    4. 千言万语一句话:不采野生菌、不买不明来源的野生菌、不要凭网上偏方识别野生菌!食用野生菌后如出现头昏、恶心、呕吐、腹痛、腹泻、烦躁不安,甚至产生幻觉等症状,一定要第一时间到最近的医疗机构就诊,千万不能耽误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