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肉香菇烧卖,鲜香软糯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8-18

      来源:下厨房

    食材:
    味精 少许
    猪肉末 150g
    香菇 7-8颗
    生抽 肉和饭各2调羹
    老抽 肉(半调羹)饭一调羹
    生粉 半小勺
    糖 少许
    糯米饭 两杯
    饺子皮 20-30个
     
    做法步骤:
    1. 先把糯米饭蒸熟。
    2. 香菇加水泡软,切末,待用。
    3. 猪肉末加一调羹的水,将生抽,老抽,味精拌入搅拌,最后加入生粉。
    4. 香菇切成末,锅里多加一点油,然后转动锅,让整个锅都沾到油,把猪肉放下去炒。
    5. 把火关掉,加入香菇炒匀,加入糯米饭,先搅拌,此时还不要开火。
    6. 搅拌的差不多,加入生抽2调羹,老抽一调羹 ,糖少许(差不多一小勺),再开火,再搅拌下。
    7. 烧卖馅料放凉了之后才能包。
    8. 蒸锅里放入厨房用纸并洒上点水。
    9. 大概一大勺的馅子放在面皮上,右手虎口处沾水,慢慢把面皮的四处捏起来,然后虎口慢慢捏出一个形状,同时左手的大拇指要压着烧卖的口,这样馅料不会被挤出来。
    10. 完成啦,放入蒸锅蒸15分钟即可。(作者:yvettecyf)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