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木耳有保质期吗?怎么储存?爱吃木耳的一定要清楚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8-24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1. 干木耳是有保质期的,在适当条件下一般可以保存18个月。
     
    2. 干木耳封闭的很好,没有受潮,存放在阴凉干燥处,可储存较长时间。
     
    3. 刚买来的干木耳可在太阳下晒一天,用保鲜袋包扎牢后,放在较密封的罐子或饼干箱里,储存时间较长。
     
    4. 如果干木耳已经变了颜色,而且用手去捏的时候容易碎,说明木耳已经变质了,别不舍得,立即扔掉。
     
    5. 木耳应放在通风、透气、干燥、凉爽的地方保存,存放时要远离气味较重的食物,防止串味。由于木耳质地较脆,应减少翻动,轻拿轻放,不要压重物。还可以用纱布缝个袋子,把木耳装在里面,挂在凉台的角落里,太阳很好的时候拿出去晒晒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