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种帮助对抗辐射的药用菌,你都认识吗?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9-07

      来源:山城日报

          1、蛹虫草:
     
          蛹虫草也称北冬虫夏草,始载于《新华本草纲要》,其“味甘,性平”,有“益肺肾、补精髓,止血化痰”的功效。中医认为,虫草入肺肾二经,既补肺阴,又补肾阳;是唯一的一种能同时平衡,调节阴阳的名贵药材。
     
          蛹虫草菌粉胶囊中的虫草素通过阻断细胞衰老,预防和缓解放射性损伤,保护正常的组织结构。蛹虫草菌粉胶囊是唯一以虫草素作为药检标准的非处方药品。
     
          2、灵芝:
     
          灵芝,为多孔菌科真菌赤芝或紫芝的干燥子实体,味甘,性平;归心、肺、肝、肾经,有补气安神,止咳平喘的功能。灵芝的药理成分非常丰富,具有补气安神,止咳平喘的功能。
     
          灵芝中的蛋白多糖有抗病毒活性,灵芝多糖有保肝、提高耐缺氧能力,另外还可以抗放射线和有毒化学物质对机体的损害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