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选木耳?如何快速泡发木耳?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9-11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挑选木耳,掌握好以下三点即可:
     
    1. 捏:优质木耳的含水量很低。拿在手里感觉很轻,用手捏易碎。  
     
    2. 闻:新鲜黑木耳没有酸、臭等异味。购买木耳时,还可以在包装袋上开一个小孔,闻闻有无刺鼻的味道。如果有,说明残留较多二氧化硫。
     
    3. 看:优质木耳,正面是黑褐色,背面是灰白色的;而地耳是黄褐色的,用硫酸镁浸泡过的木耳则两面都呈黑褐色。

    关于泡发:
     
    木耳的泡发时间,常温不要超过4小时,即使是放入冰箱里,泡发时间也不能过长。下面分享一个快速泡发木耳的小妙招。

    准备:干木耳一小把,白糖1勺,面粉1勺

    步骤:

    1. 将干木耳放入碗中,加入适量的清水(冷水),清水的量没过木耳就可以了。泡发的木耳一定要用冷水,如用温水或开水,很容易使木耳口感变得绵软发黏,还会流失很多营养成分。
     
    2. 随后加入一勺白糖,白糖能加速木耳吸收水分的时间,再放入面粉一勺,可帮助吸附木耳里面的杂质。这样泡出来的木耳才更加干净。
     
    3. 最后在碗的上面盖上一个大小均匀的碗,用手不停的摇晃这两个碗,大概晃动三分钟就可以。此时可以看到,木耳已经开始泡开了。如果想要木耳全部泡开,再多晃动几分钟就可以了。
     
    健康提醒:黑木耳泡发后如发现有异味或手摸有黏液,不可食用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