菌菇和牛肉这样做,实在太妙了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9-18

      来源:超级点子王

    食材:猪肚菇、牛肉、小苏打、蚝油、生抽、生粉、蒜、姜、青椒、红椒 
     
    步骤:

    1. 将牛肉切小块后改刀成薄片,在1斤牛肉里放小半勺小苏打,搅拌均匀后腌制2分钟。
     
    2. 加适量水,让牛肉吃起来更水嫩,再放小半勺盐调味。抓匀牛肉以后,加1勺油给它“封”面,静置15分钟。用油“封”牛肉可以防止水分流失和氧化变黑。
     
    3. 趁着腌制的时间,将猪肚菇用手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,猪肚菇含有丰富的纤维,用刀切会破坏纤维,影响脆度和口感,所以只需顺着猪肚菇的纹路撕成条状就可以了。
     
    4. 为了去除异味,并让猪肚菇容易入味,在猪肚菇里放少许盐,用手抓匀后腌制5分钟。
     
    5. 5分钟后,猪肚菇变软了,里面的水分也慢慢地被逼了出来。
     
    6. 开小火热锅,放2勺油,油热后爆香蒜片和姜片。料头香味出来后,转大火,把牛肉下锅翻炒,大火才能快速锁住牛肉里的水分。
     
    7. 牛肉炒至半熟,放入青红椒,炒匀后加入猪肚菇。最后放1勺生抽调味、1勺蚝油提鲜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