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吃食用菌,能为孩子带来什么好处?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9-20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
          食用菌素有“山珍”的美誉,其营养可概括为:一高(高蛋白)、二无(淀粉、胆固醇)、二低(糖、脂肪)、四多(维生素、氨基酸、矿质元素、膳食纤维素)。
     
         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,一些食用菌的蛋白质含量不输于肉蛋果蔬, 且蛋白质生理活性高,容易被儿童的吸收和利用。
     
          食用菌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、维生素D、维生素B1及铁、镁、钙、磷等多种矿物元素,这些物质都是儿童生长发育所必不可少的,对维持儿童发育和预防疾病有重要作用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具体来看,多吃食用菌能为孩子带来以下好处:
     
          一、促进骨骼生长
     
         食用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和麦角甾醇(麦角甾醇是维生素D的前体,经紫外光照射可转变为维生素D),它们是促成钙质形成骨骼的必要物质,对骨骼的生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,可预防儿童佝偻病,帮助孩子长个。
     
          二、提高注意力
     
         食用菌中含有双链RNA、B族维生素、铁、磷等营养元素,可加强神经活动能力,提高孩子的注意力,帮助增强记忆力。
     
          三、改善偏食提高食欲
     
          每年一到夏天,随着气温升高,一些孩子容易出现心情烦躁、食欲不振、肠胃不适等现象。
     
          食用菌含有丰富的芳香物质和碳水化合物,可以促进人体口腔唾液腺分泌唾液,还能刺激胃酸的分泌。因此食用菌类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。食用菌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及铁、镁、钙、磷等元素及矿物质元素,可中和肉类中的酸性,帮助实现膳食平衡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四、帮助排便
     
          食用菌中所含的纤维素和甲壳质,有增强肠道蠕动的作用。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胶质成分,具有滋润肠道等功效,能帮助孩子日常排便。
     
          五、提高免疫力
     
          免疫力一下降,孩子就容易生病。食用菌中有一种低分子糖蛋白,被称为干扰素,它能够嵌入病毒颗粒,抑制它们的增殖。食用菌中的腺嘌呤也有抗感冒和抗结核的作用,此外,食用菌所含的真菌多糖可以双向调节免疫力。所以,常吃食用菌可以平衡孩子的免疫力,帮助预防疾病。
     
          然而,任何食材都不是万能营养素,需要彼此巧妙搭配起来才能更好地释放营养,食用菌也同理,因此家长在日常烹饪时应注意搭配食材,将菌菇炒着吃、焯熟后凉拌、炖肉、煲汤、做馅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