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肚耳是啥?

    发布时间:2023-09-22

      来源:菌物健康

          羊肚耳又名鹿肚耳,珍珠菌、多皱木耳,原生长于海拔4080~4200之间的草原上,因其产量稀少一直被作为宫廷贡品。羊肚耳鲜品为白色,晒干即为金黄色,气味清香、外脆内弹,内含钙、磷、铁等矿物质,又富含蛋白质、胶原蛋白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粗纤维,营养价值很高。常吃有利于抗衰老、护肤、美容,健脾强胃等。同时由于其铁、磷含量高,是理想的补血疗养食品。
     
          羊肚耳的营养价值
     
          羊肚耳子实体中含有总糖,还原糖,蛋白质,总灰分,粗脂肪,粗纤维,总三萜,甘露醇,总多酚,总皂苷,生物碱和总甾醇等多种营养成分: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如VB3,VC,VD2, VD3 和VE,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高;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如钙、钾、镁、锌、铁、钠等,其中矿质元素钾的含量最多,其次为矿物质元素钙以及镁。
     
          羊肚耳的药用价值
     
          羊肚耳在亚洲的中国、印度、东南亚及非洲的刚果、科特迪瓦等地是一种重要的传统食药用菌,国内外均报道其有药用功效,主要有降血脂、提高免疫功能、抗氧化等,建议血压、血脂偏高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