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露|吃菌菇好处多多 健康安稳度秋

    发布时间:2023-10-08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

          今日,我们迎来了寒露节气。寒露是天气转凉变冷的表征,这个节气,气温低,寒意盛,是人体营养物质易于蓄积的大好时机,此时外应加强衣着保暖,内宜增加营养供给,是适宜秋补的时节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寒露风一吹,万物随着寒气增长而逐渐萧瑟,在饮食上该选择一些增强体质的食物,建议此时适量食用菌菇类食材,比如市场上常见的平菇,其味道香润,肉质肥厚,独特的口感能跟海鲜相媲美。更难得的是平菇蛋白质含量较高,且含平菇素和酸性多糖体等活性物质,可帮助提高人体免疫力;口感爽滑的银耳,富含多种氨基酸、银耳多糖等营养物质,有“菌中之冠”的美称,也是非常适合秋天润燥的平价滋补佳品,可做汤、炒、拌,口感爽脆。
     
          俗话说:“要想身体好,菌菇是个宝;若要身体瘦,多吃菌子少吃肉”。自古也有“秋吃菌,胜过参”的说法。可见,秋天常吃些菌菇好处多多,可补足气力,增强抵抗力,健康安稳度秋。
     
          还要提醒的是,寒露节气饮食宜滋润,勿吃撑,少生冷,以行气、温润、养阴精的食物为宜,比如芹菜、百合、萝卜、柑橘、韭菜、菊花、陈皮等。
     
          不宜多食难消化、油腻厚味的食物,比如巧克力、油炸食品、烧烤、甜食、浓茶、咖啡等,以防诱使气郁化火、失眠等症状。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