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不好嚼,你并不了解金针菇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11-01

      来源:守望食安

          秋季正是进补的好时机,除了大鱼大肉,营养丰富又低脂的菌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其中金针菇不仅平价亲民,涮火锅也格外好吃。金针菇很难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,但吃金针菇的好处可不能小瞧。
     
          1. 健脑益智
     
          金针菇在所有菌类中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是最齐全的。吃金针菇有助于健脑益智。老人常吃,可以帮助预防老年痴呆、增强记忆力。孩子常吃,有助于促进大脑和身高发育。
     
          2. 提高免疫力、抗肿瘤
     
          金针菇里富含真菌多糖,有调节免疫力、防癌抗肿瘤的功效。它含有的金针素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,从而具有抗菌消炎、抵抗疲劳等功效。
     
          3. 润肠通便
     
          金针菇的膳食纤维含量特别丰富,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,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。同时其热量很低,饱腹感强,减肥人群别错过。
     
          4. 保护肝脏
     
          有研究发现,金针菇中的多糖有助于提高肝脏细胞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,增强细胞清除自由基的能力,因此多吃金针菇有助于保护肝脏。
     
          要注意的是,虽然金针菇营养价值丰富,但金针菇性寒,脾胃虚寒者不宜吃太多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