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这样做,小孩都爱吃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11-02

      来源:冬至雪夜的小厨

    菜名:酿口蘑

    所需食材:口蘑10个左右、猪肉150克、尖椒1个、油盐适量、葱1段、姜2片、料酒半汤匙、白胡椒粉1茶匙、酱油1汤匙、水淀粉适量
     
    做法步骤:
     
    1. 把口蘑冲洗干净,沥净水分,再把口蘑的伞柄掰下来。
     
    2. 把猪肉剁成肉馅,要肉馅剁得细腻些。
     
    3. 大葱切成末,姜切成末,尖椒去蒂去籽,先切成丝,再切成末。
     
    4. 把肉馅放在大碗内,加入料酒,酱油,少许盐,白胡椒粉,葱姜末,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匀,再分次淋入适量的水,朝一个方向把水搅进肉馅里,把肉馅搅匀上劲。
     
    5. 把口蘑顶部切十字花刀,再把口蘑顶部朝下,伞窝朝上,摆在盘子内,把每个口蘑的伞窝处撒上少许面粉,面粉有粘性,这样制作时肉馅就不会脱落。
     
    6. 把肉馅逐个酿进口蘑的伞窝处,肉馅要压实,抹平。
     
    7. 锅内加入油烧热,把口蘑带肉馅的一面朝下,逐个放入锅内一起煎制,把肉馅的一面煎制金黄,再翻面,煎制口蘑的顶部。
     
    8. 把口蘑的顶部煎至微黄,再把口蘑翻面。
     
    9. 淋入少量的水,再加入少许酱油,蚝油,烧开,盖上锅盖,焖制1-2分钟,期间,把口蘑翻一次面。
     
    10. 到时间后,打开锅盖,把口蘑盛出,摆在盘子内,把汤汁留在锅内,下入尖椒末,淋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薄芡,加热至汤汁变得黏稠,关火。
     
    11. 把芡汁淋在口蘑上即可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