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针菇这么做,下酒又下饭

    发布时间:2023-11-03

      来源:梅子爱烹饪

    主要食材:金针菇、干豆腐、葱、姜、豆瓣酱、食用盐、白糖、食用油
     
    步骤:
     
    1. 先将金针菇根部切掉,放入淡盐水中清洗干净,然后放到碗中控一下水分,接着将干豆腐改刀切成长条状,将控干水分的金针菇放在里面,卷起用牙签固定,卷的紧一点。
     
    2. 准备一点葱姜蒜末备用,全部切好以后,锅中放入一点食用油,将包好的金针菇均匀地码在平底锅中,将底部煎至定型以后,煎一下另一面。
     
    3. 放入葱姜蒜末炒香,再倒入一点豆瓣酱、海鲜酱油和蚝油炒香,之后加入清水,水的量没过干豆腐一半就可以,再加入少许的食盐和白糖,扣上盖子,调中火咕嘟两分。
     
    4. 两分钟后开盖,淋入一点点水淀粉搅匀,出锅。
     
    5. 最后撒入一点绿葱花,即可享用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