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腻了大鱼大肉,菌菇的这种清爽吃法一定要试试!

    发布时间:2023-11-24

      来源:与食为伴

    食材:紫色长茄子1个,杏鲍菇2个
     
    用料:香葱1根,老姜1小块,大蒜3瓣,小米椒3个,白芝麻少许,生抽1茶勺,蚝油半茶勺,白糖半茶勺,盐和油各适量
     
    步骤: 
     
    1. 茄子择去茄子把,洗净沥干切成3大段,杏鲍菇洗净竖着对半切开,香葱和老姜洗净切末,大蒜去皮切末,小米椒洗净切辣椒圈备用;
     
    2. 蒸锅里加水烧开,将切好的茄子和杏鲍菇放入蒸屉中,盖上锅盖大火蒸至食材熟透;
     
    3. 将蒸熟的茄子,杏鲍菇取出放凉,沥干水分后用手将茄子和杏鲍菇撕成长条装入盘子里摆好,摆盘形状根据个人喜好;
     
    4. 起油锅烧热,倒适量油烧至6成热,下姜末,蒜末炒香,加生抽,蚝油炒匀,倒入小半碗清水大火烧开,关火。
     
    5. 炒好的料汁倒入碗里,加少许白芝麻,辣椒圈,白糖以及适量盐搅匀,调味汁就做好了。
     
    6. 将调味汁均匀浇在食材上,撒上适量葱末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

    *版权所有

   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(含图片)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;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来源,例:"中国食用菌商务网"。

   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,并注明转载出处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    ③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