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菌菇可以帮助降低血压?

    发布时间:2024-02-18

      来源:菌物健康

    1. 香菇
     
    香菇富含生物碱,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,能有效预防动脉血管硬化,降低血压。香菇还含有一种核酸类物质,能抑制血清及肝脏中的胆固醇升高,阻止血管硬化及降低血压,是高血压、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品。香菇属于高钾低钠食品,对稳定、降低血压,保护血管也十分有益。
     
    2. 金针菇
     
    金针菇降压的有效成分为钾和烟酸。金针菇属于高钾低钠食材,钾与钠的含量比例大于50:1。适量食用金针菇,可以使血管扩张,进而起到改善高血压的作用。金针菇富含烟酸,可使血管正常扩张而改善血压。金针菇富含纤维素,能抑制过多的脂肪,维护血管健康。
     
    3. 黑木耳
     
    黑木耳中含有多糖、黑色素、蛋白质、凝集素等多种活性物质,能对抗血小板凝结、减少血液凝块、阻止血栓形成,改善动脉粥样硬化,保持血管畅通和改善血压。黑木耳与阿司匹林有类似的作用,可降低心肌梗死的发病风险。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,可降低肠道吸收脂肪与胆固醇,改善高血脂与高血压。
     
    4. 茶树菇
     
    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菌类,其中的降压活性肽和钾含量丰富,对高血压患者具有降压的作用。降压活性肽是蛋白质分解出的小片段,具有活性,可抑制血管紧张素的合成,从而舒张血管,起到降压的功效。茶树菇中钾的含量很高,可以与人体内的钠相对抗,帮助体内钠的排出,使血容量恢复正常,从而降低血压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