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木耳挑选及泡发有技巧

    发布时间:2024-02-19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     优质的黑木耳通常大小适中、耳瓣略展、朵面乌黑但无光泽,背面呈现灰白色,并且干木耳含水量非常低,重量很轻,用手捏很容易捏碎的质量更佳。
     
          除此之外,优质木耳不会有异味,反而会有淡淡的清香,如果闻起来发酸或有其他异味,则很可能是劣质木耳或存放过久了。
     
          泡发黑木耳时,准备一个敞口带盖的容器,加入适量温水,再加入食用碱和盐各一勺,然后放入需要泡发的木耳,盖好盖子,上下左右晃动容器,两三分钟后,就可以看到木耳已经变的又大又软了。此时倒出木耳,多冲洗几遍即可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加盐和碱,不仅有很好的消毒杀菌作用,还可吸附木耳表面的灰尘和杂质,这样泡出来的木耳更干净,吃起来也更加放心。
     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