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菇的“绝佳搭配”,原来是……

    发布时间:2024-02-26

      来源:CCTV生活圈

          香菇特别适合和高钙食物一起吃。因为香菇中富含的维生素D,是补钙的“黄金搭档”,它能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利用,减少肾脏对钙的排泄,维持血液中钙的浓度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当体内有足够的维生素D时,人体对饮食中钙的吸收率可达30%~40%;而没了它的帮助,补钙的效果相差一半左右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将香菇和富含钙质的食物,例如虾皮、芝麻、河虾、豆腐、油菜、小白菜等一起搭配烹饪成菜肴,可增强钙的吸收,减少营养浪费,味道也很不错。
     
          香菇经过晒制,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会有所提高。其实,不只是香菇,其他菌菇也是如此。有研究表明,鲜菌菇在阳光下晒一个小时后,其补充维生素D的效果会大幅提升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大家以后在吃香菇或其他菌菇时,不要直接下锅烧,最好先把它们放到阳光下晒30~60分钟。不过要注意,晒太久可能会影响口感,所以光照时间可不是越长越好!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