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桌上常见的香菇,到底有哪些作用和功效?

    发布时间:2024-03-05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    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、低脂肪、多糖、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,具有多种功效。
     
          1. 增强免疫力。香菇富含多种营养成分,其中包括多糖、氨基酸、维生素和矿物质等。这些物质有助于提高人体中各种免疫细胞的活性,增强免疫力有益于预防和治疗各种感染性疾病。
     
          2. 抗炎作用。香菇中的蛋白质和多糖类物质具有抗炎作用,可减轻炎症反应的程度,对于治疗慢性炎症性疾病如风湿病、肠炎等有很好的效果。
     
          3. 防癌抗癌。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,进入人体后,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。
     
          4. 降血压、降血脂、降胆固醇。香菇中含有嘌呤、胆碱、酪氨酸、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,能起到降血压、降胆固醇、降血脂的作用,又可预防动脉硬化、肝硬化等疾病。
     
          5. 保护肝脏。香菇中的多糖和黄酮类物质能促进肝脏细胞的修复和再生,减轻肝脏病变的程度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