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鲜灵芝放在冰箱冷藏能保鲜吗?

    发布时间:2024-03-11

      来源:健康芝路

          灵芝的用途非常多,可用于煲汤、泡酒、煮水等。一些消费者更青睐于食用鲜灵芝,那么新鲜的灵芝应怎么保存呢?又是否能放于冰箱冷藏呢?
     
          专家表示,灵芝喜欢潮湿的环境,因为温度和水分是支持灵芝生长的基本条件,因此没有水分的供应会让灵芝很快失去活力,首先它外表的“皮”会皱起来,另外随着水分蒸发,灵芝菌盖也会变得更坚硬了。
     
          因此,新鲜灵芝不适合用“保鲜”的方式储存,如果放在冰箱里,由于灵芝菌盖底部有很多小孔,这样的灵芝非常容易吸收冰箱的异味,并不利于灵芝的保存。
     
          灵芝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“烘干”或“风干”,灵芝被烘干或者风干后可被放置在密闭的空间储存起来,这样既可防止生虫也可以实现更久的储存时间。
     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