鲜蘑菇水煎可治疗迁延性或慢性肝炎

    发布时间:2008-04-24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       镇痛
      蘑菇很早就被用于药疗,具有镇痛功能,对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疗效。

      减肥
      蘑菇含有维生素及蛋白质等成分,多食也不会发胖,是减肥美容佳品。

      助消化
      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以及胰蛋白酶等多种酶类,能分解蛋白质和消化脂肪,防止便秘,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,还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。

      益肝
      鲜蘑菇水煎可治疗迁延性或慢性肝炎,所以,肝脏病人宜多食用蘑菇。

      降血压
      蘑菇中的多种酶具有降血压的功能,因而是高血压和心血管病人理想的保健食品。

      抗病毒
      国际蘑菇营养学会研究表明:蘑菇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,对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,有望用于治疗慢性疲劳综合征、丙型肝炎甚至艾滋病。

      防治癌症
      英国癌症研究会分析后证实:从蘑菇中提取的植物精华具有抗癌功能,并能使人体免疫系统有效抵御癌细胞侵袭。同时还可以减少放射治疗和化疗产生的副作用,提高晚期癌症病人的生活质量,对防治癌症有很大帮助。

    编辑:皮皮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