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鲜木耳可致皮炎

    发布时间:2009-08-05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   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:新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化学名称为“卟啉”的特殊物质。因为这种物质的存在,人吃了新鲜木耳后,经阳光照射会发生植物日光性皮炎,引起皮肤瘙痒,使皮肤暴露部分出现红肿、痒痛,产生皮疹、水泡,水肿。严重的还会感觉全身不适,出现流鼻涕、流眼泪、乏力、呼吸急促的症状,甚至导致皮肤坏死。如果水肿出现在咽喉黏膜,还会出现呼吸困难。

        相比起来,干木耳更安全。因为干木耳是新鲜木耳经过曝晒处理的,在曝晒过程中大部分卟啉会被分解掉。食用前干木耳又要用水浸泡,这会将剩余的毒素溶于水,使干木耳最终无毒,但要注意的是,浸泡干木耳时最好换两到三遍水,才能最大程度析走有害物质。(杨?/京华时报)

     

    编辑:XS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