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针菇是宝宝的益智菇

    发布时间:2009-08-13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   金针菇又叫金菇、毛柄金钱菌。其菌盖小巧细腻,黄褐色或淡黄色,菌肉为白色,质地细软而嫩,润而光滑,干部形似金针,故名金针菇。金针菇不仅味道鲜美,而且营养丰富,是拌凉菜和火锅食品的原料之一。金针菇营养丰富,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功效,被誉为“增智菇”和“益智菇”。 
     
        金针菇性凉味甘,具有抵抗疲劳、抗菌消炎、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、抗肿瘤的作用。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,促进体内新陈代谢,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,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;金针菇还含有大量的中性植物纤维和酸性纤维,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,可抑制血脂升高,防治心脑血管疾病,而且对某些重金属有解毒的作用。金针菇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,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、肠道溃疡。金针菇菌丝体、子实体中提取的有效成分对小鼠耳郭炎症模型有抗炎作用,在人体中也有抗菌消炎的作用。(搜狐)

     

    编辑:XS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