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菇保健饮料两款

    发布时间:2009-08-14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   香菇为原料,采用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香菇保健饮料,菇香味浓郁,有益于身体。其加工方法如下:

        1.利用香菇子实体浸制法。把鲜香菇破碎成l厘米大小的块状,放入装有搅拌机的不锈钢容器中。按每100公斤鲜香菇加入果汁水100升,升温到60℃,缓慢搅拌提取15小时左右,再边压边挤,边过滤,即得香菇提取原液。取原液100升,放入装有搅拌机的容器中,徐徐添加预先溶有50克乳化剂的椰子油2公斤,进行搅拌。再添加胡椒粉2克、谷氨酸钠5克和食盐10克,升温至60℃,搅拌使之均质化,随之用瓶分装,即成乳状香菇保健饮料。

        2.利用香菇菌丝体发酵配制法。在1升椰子水(亦可用其它果汁代替)中,添加葡萄糖45克、磷酸二氢钾0.3克、磷酸氢二钾0.3克和硫酸镁0.2克,让其充分溶混,配制成发酵培养液。将此液放入预先灭过菌的发酵罐或其它容器中进行蒸气高温灭菌,灭菌后冷却到25℃左右即可接入菌种。其方法是:在25℃温度下,以每分钟120转的速度进行搅拌,同时按每升培养液每分钟约400毫升的速度通入无菌空气后静置发酵,发酵时间7天左右。发酵后滤去菌丝体,经灭菌后分装,加适量砂糖调配,即成风味独特的香菇保健饮料。
    本文系网络转载,仅供参考。

     

    编辑:XS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