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监测 食品专家教鉴别劣质食用菌三种方法

    发布时间:2009-08-19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  本网讯: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近日公布的2005上半年食品质量调查显示,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是劣质食用菌存在的主要问题,食品专家提醒消费者,消费者鉴别劣质食用菌应从三方面考虑。

     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建伟介绍,有些厂家在加工过程中使用漂白剂增加卖相,这样不仅破坏了维生素B1,还会使钙形成不溶性物质,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。同时,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,严重者可能产生中毒。对人体健康会有极大的伤害。

      为尽可能避免购买到劣质产品,食品专家建议,消费者在购买食用菌时,第一步,应该仔细观察其外型、色泽,看产品是否霉变、颜色是否正常、包装底部是否有大量的泥沙杂草等。第二步,应该闻闻是否有异味,如果颜色太白,则有可能是用二氧化硫过量熏制加工而成。第三步,在食用前最好用热水浸泡并反复清洗,可以大大减少其中的有害物质,同时,留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等职能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监测信息,有选择的购买质量较好的商品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