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说真姬菇

    发布时间:2014-08-06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   说到真姬菇,不但在外观上与一般的菌菇的差异很大,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和一般菌菇有差异。但是总的来说,食用真姬菇对人的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。下面就对真姬菇的营养价值做个详细的介绍。
        真姬菇又名玉蕈、斑玉蕈,属担子菌亚门、层菌纲、伞菌目、白蘑科、玉蕈属。真姬菇外形美观,质地脆嫩,味道鲜鲜,具有海蟹味,在日本称之为“蟹味菇”、 “海鲜菇”。真姬菇包括 :白玉菇,蟹味菇等。斑玉蕈是北温带一种优良的食用菌。日本及中国已人工栽培。与榆生离褶伞形态近似,但此种表面不呈现花纹状印斑。有报道抗癌。斑玉蕈味 比平菇鲜,肉比滑菇厚,质比香菇韧,口感极佳,还具有独特的蟹香味,在日本有"香在松口蘑、味在玉蕈"之说。
        该菇营养丰富,维生素B1、B2、B6、C的含量也较一般菇类高,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用菌。从20世纪70年代起,真姬菇就开始风靡日本市场,后引入中国。1986年至1990年间,中国的山东、河南、河北、山西等省进行小面积栽培,产品以鲜菇或盐渍菇出口日本。
        真姬菇的营养价值:真姬菇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量92.5克,蛋白质2.1克,脂质0.3克,碳水化合物(糖质3.7克,纤维0.7克),灰分0.7克 (其中钙2毫克,磷75毫克,铁1.1毫克),维生素A有1U,维生素B1有0.08毫克,维生素B2有0.5毫克。可以加速体内脂肪的代谢,有美容的效 果。真姬菇的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齐全,包括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,其中赖氨酸、精氨酸含量高于一般菇类,对青少年智、增高起着重要作用。真姬菇子实体中提取 的β-1,3-D葡聚糖具有很高的抗肿瘤活性,而且从真姬菇中分离得到的聚合糖酶的活性也比其它菇类要高许多,其子实体热水提取物和有机溶剂提取物有清除 体内自由基作用,因此,有防止便秘、抗癌、防癌、提高免疫力、预防衰老、延长寿命的独特功效。作为大众消费的食品其货架期长,是一种低热量、低脂肪的保健 食品。
        说到真姬菇的营养价值,之前大家也许不了解。通过上面的详细介绍,相信一般人都有了一定的掌握。所以,在大家以后的生活中,可以尝试着买点真姬菇回来吃吃。真姬菇的食用很方便,可以做菜,同样也可以入汤,口感是相当的好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