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种菌类似蛋黄,您见过吗?

    发布时间:2020-07-10

      来源:中国食用菌商务网

        鹅蛋菌是一种珍稀野生食用菌,原产地在欧洲南部、北非地区,现在在我国的河北、内蒙古、黑龙江、江苏、安徽、福建、湖南等地区均有分布。鹅蛋菌看起来似鹅蛋黄,吃起来口感也如蛋黄般可口,肉质细腻,同时这种蘑菇的营养价值极高,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、氨基酸以及多种的矿物质和脂肪酸等,素有“恺撒磨菇”之称,市场上价格较高,品质好些的卖到了75元一斤,只是目前这种蘑菇还未研究出人工栽培技术,但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,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鹅蛋菌。
        鹅蛋菌的特点
        鹅蛋菌,因为外形似鹅蛋而得名,它的颜色和味道都如蛋黄一样的可口,是一种很珍贵的食用菌,不但鲜味美、肉质细嫩,营养也很丰富。据记载,罗马帝国恺撒大帝最喜食此菌,故有“恺撒蘑菇”之称。鹅蛋菌的真名叫橙盖鹅膏菌,又叫做黄罗伞、黄鹅蛋菌(四川)等,橙盖鹅膏菌,子实体大型,菌盖为突出的橙色,夏秋季节里,在林中地上散生或是单生。
        鹅蛋菌的营养价值
        鹅蛋菌的营养极高,有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、氨基酸以及多种的矿物质和脂肪酸等。鹅蛋菌的体内还含有多种活性物质酶,这些对身体健康而言,是一种很有益的野生菌类,经常食用能够补充各种营养,还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。
        鹅蛋菌的功效作用
        常吃鹅蛋菌能够提高自身免疫力,还有防寒的功效;儿童经常食用鹅蛋菌能够增长智力发育,而且还可以增强记忆力,有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;女性多吃鹅蛋菌,有美容养颜,排毒瘦身的功效;中年人食用鹅蛋菌,有强身健体的功效。可看出鹅蛋菌适合各个阶段的人食用,且有很不错的功效与作用。
        鹅蛋菌的发展前景
       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食品的营养与健康了,像鹅蛋菌这种营养价值极高,适合各阶段人食用的菌类,可说是现在市场上的“香饽饽”。此外,鹅蛋菌的肉质细腻,香郁可口,让不少消费者甚是喜爱,市场上可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,至今,鹅蛋菌还未有人工栽培,但就目前情况来说,它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。
        鹅蛋菌的价格多少钱一斤?
        现在市场上的鹅蛋菌价格会因品质与产地不同而有所差异,目前鲜货的价格大概在60元—75元一斤,干货一般要两三百元一斤,价格上还是比较昂贵的。(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)
        鹅蛋菌为什么尚未人工栽培?
        鹅蛋菌是众多野生食用菌类中的珍稀品种,因为对于生长环境要求非常的严格苛刻,所以目前是不可以进行人工栽培种植的,但一旦栽培技术研究成功,这将是一个很有市场潜力的栽培项目。(来源:惠农网)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