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大步骤 预防脑梗

    发布时间:2021-03-02

      来源:国医经典

        脑塞又称缺血性脑卒中,是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,缺血、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。轻者可以完全没有症状;也可以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肢体瘫痪或眩晕;重者不仅可以有肢体瘫痪,甚至可以急性昏迷、死亡。
        人的血管在长年累月的使用后,弹性会有所下降,再加上不良习惯的影响,血管内会形成血栓,影响血液循环,这时脑梗也就来了。
        脑梗发病十分急促,发病后最佳的治疗时间只有6个小时。更为可怕的是,脑梗病发有年轻化趋势。
        造成脑梗的因素:
        1.高血压
        2.肥胖
        3.抽烟
        4.饮酒(大量饮酒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,从而增加心脑血管患病风险。)
        5.高盐高脂高糖饮食(哈佛大学的专家分析发现:如果每天饮用含糖饮料1-2杯,将增加26%的2型糖尿病风险,增加35%非致命性心肌梗死或猝死风险,增加16%中风风险。)
        6.缺乏运动
        7.心脑血管疾病史
        出现以下症状要警惕:
        1、视力障碍
        这是脑梗的早期信号。具体表现为视力模糊、看东西不完整、视野缺损,大多数人在短时间内会自行恢复。
        2、面部不协调
        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与大脑关系密切,若脑部缺血缺氧,面部肌肉也会出现运动功能障碍,出现面部不协调的表现。
        3、眩晕
        脑血管硬化,会导致椎基底动脉的血氧不足,从而影响小脑、脑干等平衡神经组织,引起眩晕。
        4、舌根发硬
        这是面部肌肉异常引起的,表现为舌头发硬、难以表述完整的一句话,尤其是早起时出现舌根发硬,要及时就医。
        5、嗜睡
        嗜睡的表现有昏昏欲睡、无法克制,这是脑部血氧不足,中枢神经缺氧的表现,嗜睡会随着脑动脉硬化的加重而加重。
        7大步骤预防脑梗:
        第一步:每周吃一次木耳
        黑木耳6克,水泡发,蒸食。可以降血脂,抗血栓,抗血小板聚集。
        第二步:每周一次芹菜红枣汤
        芹菜根5个,红枣10个,水煎服,吃枣饮汤,辅助降低血胆固醇。
        第三步:饭后一杯山楂水
        山楂泡水,加蜂蜜(糖尿病者不宜加)适量调味,冷后代茶饮。有降低血脂、活血化瘀、益心健胃促消化的作用。
        注意:如果有胃病或者经常反酸的人不建议饮用。
        第四步:炒菜加蒜和洋葱
        每顿饭保证菜中有一定量稍微加热过的大蒜和洋葱,可以扩张血管、降低血脂。
        第五步:每天适当喝绿茶
        每天坚持适当喝绿茶的人,降低脑梗风险。
        第六步:每天6克盐
        高盐饮食是增加血压的直接而且重要的因素,血压升高,脑梗风险会成倍增加。
        第七步:饭后走一走
        天气凉的时候可以选择室内运动,比如球类或游泳。天气好的时候,出门散散步也绝佳的选择。

  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

    更多资讯 !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